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践行使命担当 做好“五心”服务

2020-02-10 08:58 中乡网
践行使命担当,做好“五心”服务
——记埇桥区桃园镇光明村党总支书记徐宁宁
 
       防控疫情战役打响以来,无数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冲在一线,将疫情看作命令,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生命重于泰山,在每一个防范疫情的现场,都有一面鲜艳的旗帜,那就是党员。
       徐宁宁,男,汉族,现年34岁,现任埇桥区桃园镇光明村党总支书记。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作为一名党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他冲在一线,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力做好“五心”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坚守初心,筑牢“红色防护墙”。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上,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1月25日(大年初一),正值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徐宁宁书记早已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第一时间投入到本村防控工作中。其妻子在祁县防保所上班,也早已奔赴到抗疫的最前线,家中三岁不到的孩子只能交由母亲照顾。在徐宁宁看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挺起使命担当,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便是共产党员对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真实的行动写照。
       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阻击战。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桃园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部署后,徐宁宁沉着应对,第一时间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部署本村防疫工作开展,果断施策、科学防治,并按照秸秆综禁的包保模式,实行网格化包保,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开展,全力以赴打赢防控阻击战。
       保持细心,科学化精准防控。自防控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徐宁宁带领村两委干部、扶贫小组长、党员志愿者对全村1400多户逐户进行摸排走访,对所有外来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全覆盖登记,全程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积极利用村广播、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入户发放《明白纸》等多种途径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形成了群众减少外出,不走亲访友,不聚餐聚会,在家中自我隔离、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
        秉持耐心,众志成城战疫情。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日趋严峻,徐宁宁较早地组织村两委干部实施封村管控措施,并号召村内15名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在光明大道入口、张邢新区入口、李园庄入口、小徐庄与桃东村交界处入口,实行24小时执勤,全面管控进出人员和车辆,彰显了光明村全体人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耐心与勇气。
      情暖民心,彰显社会责任担当。2020年2月2日,在桃园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为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争取早日打赢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阻击战,徐宁宁作为宿州市雪鸽面粉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第一时间向宿州市红十字会捐助面粉20吨,价值人民币8万元,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贡献一份爱心。“疫情凶猛,需要我们大家携手共同抗击,虽绵薄之力,但星火燎原,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定能早日共克疫情。”徐宁宁书记如是说道。
  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徐宁宁同志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将辖区农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听党话,跟党走”,这绝不是一句空话,践行初心和承诺,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约通讯员:王凤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