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龙珑:防疫一线“铁娘子”

2020-02-13 16:46 中乡网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全镇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尽锐出战、忠诚履职,全身心投入战斗。”1月27日,大年初三,桑涧镇纪委书记龙珑在工作微信群里面号召。  
        在家里,她是一位普通的妈妈,而在疫情防控一线,她是同事眼中的“铁娘子”、好党员。龙珑的丈夫在县委办工作,两人平时工作都很繁忙,平时没有多少时间陪伴孩子,今年的春节,答应带孩子出去玩,但是“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为抗击疫情,她和丈夫从年初三起就结束休假,全部到岗到位,深入防控疫情一线,积极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开启了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模式。
       大年初三一大早,龙珑一到单位,便与镇纪委委员、卫健办工作人员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进村入户摸底调查近期到过武汉或接触过武汉的人员基本情况,向群众派发宣传单、公开信等,同时督查各村纪检监察干部和其他人员在岗履职情况并及时化解群众聚集性矛盾。
        “值班人员都在岗吗?疫情防控方案制定了吗?网格化包保到位了吗?村里的广播宣传开放了吗?……”每到一个村,龙珑都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农户家,她督促人们正确佩戴口罩;在路上,她看到老人因行动不便,买不到口罩,帮自己不多的口罩送给老人;在药店,教人们怎么在网上预约购买口罩;在车上,看到有秸秆焚烧情况,立刻下车去灭火,完全不顾自己的衣服鞋子被烧坏;听闻血库告急,和丈夫一起去献血,一起给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龙珑说,她不仅是新时代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也是新时代的一名志愿者,哪有有需要,就会出现在哪里。
        截至目前,桑涧镇纪委每天对该镇10个村(社区)进行了全覆盖督查,对可能出现人员聚集的场所、文化活动阵地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对10余名聚集人员进行了劝解;督查共发现问题8个,督促现场整改6个,交办整改1个,有力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像龙珑这样“夫妻档”都奋战在防疫最前线,在全县还有很多,他们俨然成了抗疫前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这场没有硝烟战斗中,他们作为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模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本色,为广大的共产党员树立起了榜样和旗帜,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出共产党人的党性光辉。(特约通讯员: 潘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上一篇:坚守战“疫”一线的村支书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