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召开“一带一路”研讨会

2019-11-12 10: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 谢靓)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一带一路”研讨会11月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深入研讨,议政建言。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作主题发言,驻会副主任王民主持会议。

委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为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给沿线各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实践证明,共建“一带一路”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顺应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时代要求,顺应各国人民过上更好日子的强烈愿望,为各国实现共同发展繁荣开辟新的路径,展现出强劲的生命力和广阔前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方向不断前进。这凝聚了世界各国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共同心声,为共建“一带一路”描绘了新愿景。

13位委员作研讨发言。委员们表示,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对世界各国人民携手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意义重大。要秉持和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绿色、开放、廉洁理念,与各方一道,明确合作重点,着力加强全方位互联互通;继续把共建“一带一路”同各国发展战略、区域和国际发展议程有效对接、协同增效;聚焦发展根本问题,释放各国发展潜力,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扩大市场开放,提高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程度,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共同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搭建更加开放包容的融资平台;增进文明交流互鉴,扩大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

楼继伟表示,近年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持续开展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高质量的议政建言成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委员们要认真学习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围绕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深入调查研究,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正能量发挥应有作用。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孔泉、刘洪才,外事委员会和民革、对外友好界部分在京委员出席会议。财政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介绍情况并与委员互动交流。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