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as  华州区杏林镇

济南章丘区打造美丽乡村

2018-07-05 16:28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委副书记、章丘区长韩伟带领民政局、环卫中心主要负责人调研我区移风易俗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副区长徐曙光陪同调研。

  来到刁镇白衣村,韩伟查看了该村的环境卫生、村内绿化、河道治理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该村在红白喜事方面的做法。看到村内街巷整洁、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村规民约“三字经”上墙,韩伟对该村环境整治和移风易俗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将良好的村容风貌继续保持下去,把村庄打造得更美。

  在刁镇崔家村,一进村就看到一大片碧绿的荷叶迎风摆动,朵朵荷花点缀其间,令人心旷神怡。村头一处健身广场连接着两处荷塘,周围打扫得干净整洁。韩伟边查看村内环境,边询问该村的“三大堆”清理和移风易俗工作,在得知村内无陈年垃圾、红白事简化办理的情况后,韩伟鼓励该村继续抓好村内保洁,完善村内景观打造,营造更加优美的居住环境。

  随后,韩伟来到宁家埠固体废弃物转运站,查看了站内的生活垃圾压缩系统,了解了转运站的垃圾处理工艺。据悉,宁家埠固体废弃物转运站设有压缩、承重、除尘、除臭等八大系统,设计日转运生活垃圾80吨,主要用于宁家埠、白云湖2个街道、47个村的生活垃圾转运,服务人口六万多人。

  “村民之间随份子的情况严重吗?”“红白事还有大吃大喝的情况吗?”在宁家埠马东村和大桑树村,韩伟分别查看了村内道路硬化、街巷绿化和环境卫生情况,对两个村的环境整治情况表示认可。

  在宁家埠明家村的餐厨垃圾生物处理项目建设现场,韩伟实地查看了该项目的内部设计和建设进度。据了解,该项目通过养殖蟑螂处理餐厨垃圾,计划8月份投入使用,主要覆盖城区餐饮企业、院校食堂以及强制垃圾分类后的公共机构、企业和居民餐厨垃圾,年底可实现日处理垃圾200吨。

  最后,韩伟又分别走进龙山街道大李村和程家村,查看了两个村的环境整治情况。韩伟要求,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动广大村民积极参加环境卫生治理,加大硬化面积,提升绿化水平,争取村容村貌大焕新。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彻底消除影响农村环境的“三大堆”难题,我区集中对18个镇街开展了农村“三大堆”专项治理行动,先后清理“三大堆”3万余处、13万余方。目前,环卫考核办已启动对各镇街剩余70%村居的验收。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叶冬梅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