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重庆巫山玉灵村全力创建“中国最美村镇”

2019-07-14 08:36 中乡网
   
巫山玉灵村倒钟坪乡村休闲旅游景点一隅
          (中乡网重庆讯)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城市重庆市巫山县当阳乡玉灵村,在乡村振兴中全力创建“中国最美村镇”,各项创建工作有序推进,日前已取得初步效果,亮点份呈。
        玉灵村位于在建国家5A级景区当阳大峡谷东南部、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正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属于典型的立体地形、立体气候、立体产业,海拔380米至1500米,落差1100余米,幅员面积19平平方公里,以山地为主,坡度较大。保土保水保肥能力弱,气候特点是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全村11个社、396户、1278人,耕地2280亩、林地14908亩,人均耕地1.8亩、林地11.6亩。

巫山玉灵村党员干部研究全国最美村镇创建
        玉灵村党支部书记石德华和村民委员会主任陈祖德与治理专干石德术、服务专干陈宗保、本土人才陈宗学等一班人都高度重视“中国最美村镇”的创建工作,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在摘掉全村整体贫困帽子后,继续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以民生为本,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为载体,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鼎力打造“中国最美村镇”,“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施“农旅融合”,产业与旅游齐头并进。
         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硬化村道7公里、整修社道16公里、入户便道10公里、田间耕作道4公里;修饮水池25口,实施CD级危房改造23户,67人,搬迁44户156人;建成倒钟坪安置点安置22户。种植脆李832亩;发展土鸡2000只;山羊养殖大户1户、养殖单元10户,年存栏400多只;发展生猪大户2户,年出栏1000余头。
        在倒钟坪建成乡村振兴市级示范点、乡村休闲旅游点,创办农家乐17家,日接待能力达300余人次。建有停车场、竹溪亭、望景山庄、百汇农家乐、园丁雅苑、食惠家园、菜园、公厕等旅游体系。

玉灵村风景美

玉灵村扬帆水观景台

玉灵村旅游路壁画

玉灵村桂花香农家乐

玉灵村彩云满天
        倒钟坪乡村旅游景点正位于在建的5A级景区当阳大峡谷中部,大昌至湖北大九湖的省际旅游路正通过这里,还在倒钟坪景点拐了个弯,旅游组团和自驾游游客可在倒钟坪景点和公里沿线观光,在农家乐集群食住。
       玉灵村森林覆盖牽高达85%,氧离子密集,系天然氧吧康养胜地,雨后可观“扬帆水”奇景,水从对岸高岩奔驰而下,形成扬帆式的瀑布,大有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之美感意境。
       玉灵村还有猴娃的传奇人物故事。笔者曾与原官阳区委负责宣传的胡委员到猴娃家采访过,猴娃活到23岁时离世,当时采访了猴娃的哥哥嫂嫂等亲人。据说,猴娃的母亲在大山沟洗衣服时,突然被野生动物(神农架野人或大青猴)强行掳去过,囚禁在山洞里生活10余天,此后生下猴娃,其生活习性像野猴,猴娃有许多神奇的生活小故事。后来猴娃的尸骨被上海—专家取走,进行科学研究,无有准确定论。猴娃的传奇故事生动有趣,游客喜爱。

玉灵村猴娃生前生活照
        日前,巫山县巫峡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退休干部前往当阳乡玉灵村党支部联谊,两个支部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召开座谈会,党员表示,不忘初心,永跟党走,永远奋进,再创辉煌。玉灵村的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正奋力创建“全国最美村镇”,既增强村民的福祉,又让四方游客共享康养美景。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