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加大力度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2019-11-25 09:14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大力推进“三清一改”工作,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前不久,该乡所属13个村环境整治顺利通过县农业农村局考核验收。

  怀远县兰桥乡在抓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严格按照全域整治、全面清理,全时段保持的要求,采取到拉网式排查,经常性评比方法,不留任何卫生死角。该乡把芡南路两侧的张坝、陆圩、中郢、杨圩、藕塘、瓦房、兰桥、联合等8个村作为重点村进行环境全面整治,特别是针对杨圩、兰桥两个有集镇的村作为重点中的重点区域进行整治,确保路面和街道天天有人管理和保洁。该乡根据本乡地广、人多、垃圾治理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及早谋划、采取措施,初步与光大公司建立起了农村垃圾治理包保责任机制,芡南路由光大公司负责全面管理,各村的路段由各村组织人员管理,村庄、沟渠里的污水杂物等乱象由各村组织专人清理,安排公益性岗位人员全天候巡逻查看。与此同时,该乡还结合环境整治开展改厕工作,每村安排一名村干部专门负责改厕工作,拆除原有的5000多个旱厕,新建三格式氧化厕所4638个。如今的兰桥乡村庄污水不见了,旱厕拆除了,新厕使用了,路边干净了,乱象整治了,到处呈现出美化净化绿化的新农村景象。(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