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谯城区古城镇:提升人居环境 助推脱贫攻坚

2020-04-30 13:49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草长莺飞的四月,谯城区古城镇宁小新村道路两旁,一处处复古式的“小菜园”、小花园、景观墙等随处可见,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不仅扮靓了村容村貌,提升村民绿化美化意识,还为培育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宁小村正在建设复古式小花园

      “往常呀,只要一下雨,路边的土就流到路上,走路脏兮兮的,要是天晴了,一过车就将土带起来,我们家的门一天擦三次还是灰灰的。现在好了,水泥路修到家门口,修到田间地头,路两旁闲置的土地用废旧砖瓦、竹子围成小菜园,不仅路干净了,我们还可以在小菜园里种点菜,种点花,实现了不出家门,也能吃上新鲜蔬果,吃不完的瓜果蔬菜也能在集市上售卖,增加经济收入,生活更舒适了。”今年以来,古城镇张桥村路庄的一位贫困户说起家门口的变化,幸福之感溢于言表。


图为张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和镇包户干部正在为贫困户打扫卫生

      2019年以来,古城镇坚持脱贫攻坚和提升人居环境两手抓,一手抓脱贫攻坚工作,一手抓人居环境提升,把提升人居环境与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在帮助贫困村脱贫致富的同时,加大对环境的治理力度,不断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多次组织镇包村干部,村包户干部到人居环境工作先进单位学习考察,并开展各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评比等。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古城镇全镇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越来越强。


图为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尹楼村督导考核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坚持将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是我镇工作的一大特色,通过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主动性、积极性,变被动为主动,不仅能引导群众形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产生活方式,也助推脱贫工作稳步进展。”古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特约通讯员:张磊、马月超)


图为古城镇闫庄村村民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清理门前乱堆乱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