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安徽庐江县郭河镇:“城乡环卫一体化”擦亮乡村底色

2022-08-12 10:03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庐江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庐江县郭河镇坚持乡村振兴引领,把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运作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乡村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向“脏、乱、差”宣战,向干净、整洁、美丽、文明奋进,不断刷新居民新生活,有效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洒水车作业
       “原来村里脏乱,垃圾没人管。现在村里有专门的保洁员,几步就有一个垃圾桶,垃圾统一收集、运走,环境卫生比以前好多了。”一位村民感慨道。
       现在,镇村道路每天打扫,垃圾天天清理,在该镇已经是常态。随着城乡环卫一体化运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加强,福元和郭河2个街道大街小巷以及11个村(社区)村里村外到处都有环卫保洁人员的身影,路上扫地车、洒水车常态化作业。镇村道路、河域、塘堰、沟渠、田头、树林等各个区域干干净净、井井有条,实现了环境卫生零死角,擦亮了乡村底色,让新农村更有看头。
       据了解,近年来,该镇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按照环境优美宜居,设施配套完善,乡村美丽休闲,生活文明健康的标准要求,坚持点面结合,建立“统一收集、统一清运、集中处理、资源化利用”垃圾收运模式,使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路子,实现了垃圾“收集运输全封闭、日产日清不落地”目标,为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现在,辖区境内乱脏没了踪影,镇容村貌焕然一新,得益于城乡环卫一体化运作工作的不断深入,得益于镇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的加大,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该镇分管农环负责人说。
       如今,街道上、公路两边花草亮眼,行道树郁郁葱葱;村子里户户房前屋后绿植茂密、鲜花绽放,展现乡村别样的美丽景象……(特约通讯员: 潘中宝)

环卫工人在工作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