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山东郯城:志愿者反电信诈骗知识全覆盖

2022-08-09 18:37  发布:中乡网  中乡网
        “电信诈骗是指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不法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广大村民一定要不听不信不转账。”2022年8月8日,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乡村干部志愿者正在马西村向群众普及反电信诈骗知识。
       近年来,电信诈骗时有发生,有些诈骗防不胜防,一些电信类型的诈骗呈上升趋势。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反电信诈骗知识,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家庭财产不受损失,郯城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的志愿者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郯城县马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工作,主动组织618名乡村干部志愿者迅速行动,纷纷进村入户见人,积极向3.1万户群众普及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实现了村街居民全覆盖。(特约通讯员:高军 摄影)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