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四川古蔺丹桂镇:发挥农民体育力量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2022-07-26 16:03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四川古蔺丹桂镇:发挥农民体育力量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今日(7月26日)上午九时,“丹桂镇‘乡村振兴杯’第四届农民运动会”在金华村金华小学举行开幕式,拉开为期三天的赛事帷幕。
天高云淡举赛事 丹桂男儿展风彩
       该活动由中共丹桂镇委员会、丹桂镇人民政府主办,丹桂镇金华村支部、村民委员会承办,丹桂镇中心校、蓝球协会、白良村委会协办,全镇八个蓝球队参赛。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承办方负责人唐华致欢迎词;
       丹桂镇人民政府镇长牟星发表讲话;
       丹桂镇党委书记李家旺宣布活动开幕。
丹桂镇党委书记 李家旺宣布活动开幕
丹桂镇人民政府镇长 牟星讲话
承办方负责人唐华致欢迎词
        流火七月,虽骄阳如炽,却难抵丹桂四里八方的乡亲们参与运动会的热情,他们一大清早就向金华小学聚拢,山村里彩旗飘飘,彩球升空,到处充满着火热的激情和高忱的热情。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体育有为、乡贤助力”是丹桂镇党委、政府实施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之一。历届来,已通过该活动聚集数百万元资金用于各村小学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档升级,满足开展全民体育活动需求。形成政府搭台、各村协同、全民参与、以活动为平台,以蓝球赛事为纽带,促进地区民众交流,助力文化振兴,为乡村振兴铸造灵魂,提供精神鼓励。
       丹桂镇区位优势明显:地处赤水河西岸,外与贵州茅台镇、二合镇、合马镇沿赤水河接壤,内与茅溪镇、石宝镇、大村镇、二郎镇相邻,是生产优质酱酒和种植优质小红粱的好地方。
       丹桂镇具有悠久历史文化:一是赤水河流域中游的乡镇中建镇历史最为悠久的乡镇。场镇始建于明朝,兴旺于清朝中叶。清雍正九年(1731年)置古蔺巡检司于古蔺,隶叙永厅,置赤水分县于赤水河,隶永宁县。 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废古蔺巡检司设两河口巡检司,迁永宁县于古蔺场。古蔺巡检司迁至两河口(今丹桂镇住所)辖整个古蔺县及赤水河流域中下游地区。二是红军长征三渡赤水后六大军团主力皆从丹桂过境至太平、二郎、九溪口第四次渡过赤水河。红三军团流落的三红军战士在两河口留下传奇人生故事。
        发挥农民体育力量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这将是丹桂镇“乡村振兴+体育”的开端,未来所起的作用将不断增大!(叶冬梅  文/ 图  编审:徐声辉)

队员风采
 
开幕式现场
 
赛场一角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