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重庆涪陵:“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完工 乡村旧貌换新颜

2023-05-08 17:03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乡村风景。黄河摄

乡村风景。黄河摄

乡村道路干净整洁,竹子编成的栅栏显得有趣味,庭院随处可见的小景点缀了和美乡村,也让百姓的生活更有幸福感。近日,走进涪陵区江北街道大渡村,浓郁的乡村气息扑面而来,道路两旁绿油油的玉米长势良好,田里的水稻绿油油,三角梅绽放,农家小院通过设计后显得更有格调。

目前,作为重庆首批“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涪陵区江北街道大渡村长江大渡·巴渝家园--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已完工,乡村环境旧貌换新颜。乡村环境大变样,也让村民有了新的盼头。

“现在环境太好了,我们这离城也近,还处在长江边,地理优势得天独厚,我准备开一家农家乐。”大渡村4组的况国娟说。

江北街道大渡村借巴渝美丽庭院建成之际,正在积极创建重庆市市级垃圾分类示范村,新建了40个垃圾分类平台,购买规范分类垃圾桶120个。

别致的小院。黄河摄

别致的小院。黄河摄

下一步,江北街道党工委将整合涉农资金对大渡村1460余亩果园进行升级改造,打造成集休闲采摘、垂钓、乡村旅游、民宿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村。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吸引青年人才进村创办文化企业,推动乡村振兴。

据了解,为推动川渝两地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重庆市和四川省开展“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建设,引领川渝两地乡村建设。今年,全市大力启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高水平推进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建设,将建成14个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

“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建设主要选择人口集聚程度较高、自然文化资源丰富、地理区位优势突出和发展前景广阔的村落组团,建设具有地域特点、民族特色、时代特征,且充满烟火气息、乡愁记忆的高品质农房、高颜值院落、高价值村落,打造川渝两地乡村“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示范窗口。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