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安徽和县石杨镇:狠抓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2019-01-11 12:12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近年来,石杨镇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全面引领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的工作思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高“造血”能力,将党建与扶贫民生工程深度融合。
        一是配强领导班子,筑牢扶贫阵地。充分利用此次“两委”换届,将5名干劲足、能力强的优秀党员纳入村党组织班子,同时重点把握贫困村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吸收1名村致富带头人担任党组织书记。市委组织部选派3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党员干部到贫困村担任扶贫工作队成员。镇党委安排全体机关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每人结对帮扶2—3户,实现贫困户联系帮扶全覆盖,每月到村至少走访两次,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困难。
         二是健全各项制度,规范日常管理。建立扶贫工作月督查机制,镇扶贫办、镇纪委每月对村扶贫工作完成情况、驻村干部在岗在位情况开展督查和不定期暗访,对督查结果形成排名,并在全镇内通报。建立扶贫工作队办公经费报销制度,严格履行申报、审核、审批程序,按照工作队申报,镇组织室、扶贫办、财政分局联合审核,镇主要负责人审批的手续进行。截止目前绰庙社区扶贫工作队办公经费共报销1.8万元,主要用于宣传牌、横幅标语和纸张碳粉等办公用品支出。
        三是抓好项目实施,促进经济发展。县镇两级组织、财政、扶贫等部门多次对绰庙社区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入股和县恩迪工艺品厂的项目进行考察论证,目前绰庙社区已投入专项资金10万元,入股和县恩迪工艺品厂纸制饰品加工项目,占股20%,按每股1元,参与企业投资入股分红,预计三年收益1.8万元。同时,积极与该企业协商,在品种、产品质量合格的前提下,工厂承担帮扶贫困人口手工订单产品回收,解决10户贫困户就业。
       四是找准主导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社区党总支确定绰庙社区主导产业为休闲农业。全村共发展休闲农业示范户2家,日接待能力达到100人次,带动30%以上贫困户从事配套服务。与萨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特色农业投资入股协议,新建葡萄新品种育苗项目,投资入股23.34万元,按照股权比率,收益4.3万元。同时,村党总支还通过光伏发电、租赁集体老旧厂房和土地等方式为村集体每年带来收益近11.5万元。
      五是推进民生工程,提升群众满意度。社区党总支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社区各项建设的议事积极性,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目前,社区已实施全县畅通工程扶贫项目、中央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市级小农水项目、文化旅游帮扶项目等多个项目建设,修建自然村道路5条,安装太阳能路灯85盏灯,建成10口当家塘,社区文化大舞台、数字文化驿站、旅游公厕改造、室内电影放映室全部建成。(特约通讯员:徐敏)

 
                                       (责编:叶子  媛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