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安徽贵池:实施动态管理,助推精准扶贫

2019-01-11 16:08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贵池区切实做好贫困对象动态调整工作,不断完善建档立卡动态调整,持续做好精准识别工作,做到不落一个真贫的、不帮一个不贫的,始终做到识真贫、帮真贫、真扶贫。
 
        我区2018年分别于年中和年底开展了贫困对象动态调整和动态管理工作,全年共新识别贫困人口118户344人,补录人口277人,清退109户281人,户内删人62人,人口自然变更净减少1157人(其中增加418人,减少1575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2017年底14589户37721人调整到14312户36873人,其中未脱贫人口3288户6886人。完成10个贫困村出列,3544户9118人脱贫。
 
       一是严密部署。根据动态调整的工作要求,我区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工作内容、要求、标准、步骤、时间节点。第一时间进行布置,分层开展专题业务培训,每日督促工作进度,确保工作按时序高质量推进。
 
      二是严控质量。对贫困户识别,做到不搞规模控制,结合“重、补、促”专项整改行动和大排查工作,深入调查核实,确保贫困对象应纳尽纳;贫困户清退,结合审计、督查、部门信息比对等情况,逐户核实相关情况,层层审核后上报清退,提高贫困人口识别精准度;对脱贫对象,以户为单位,以家庭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国家扶贫标准且吃穿不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为主要衡量标准,坚持实事求是、应退尽退;对人口自然变更,坚持实事求是,以户为单位,按照共同生活、共享开支的家庭成员为整户,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未纳入或多纳入的人员进行自然变更,做到贫困人口信息与事实相符。
 
       三是严格程序。对所有符合现行国家扶贫标准的农户,经农户申请、村民民主评议、“两公示、一比对、一公告”等识别程序后,全部纳入建档立卡管理;对实现脱贫的贫困户,经村民民主评议、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核实、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认可,村级公示无异议、乡镇公示公告、县级备案后,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标注;对贫困村出列,在做好贫困人口脱贫的基础上,按照《实施意见》规定的退出标准和程序,统筹组织做好贫困村退出工作,对经验收评估认定符合退出条件的贫困村,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标注。
 
        四是严谨操作。在完成程序后,每个镇街抽调2名工作负责熟练计算机操作人员集中数据录入,确保动态管理“最后一公里”零差错,做到贫困对象清、致贫原因清、帮扶措施清、帮扶责任清。(特约通讯员:郑国宝)



 
                                       (责编:叶子  媛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