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技能服务进农村 脱贫攻坚劲头足

2019-06-18 15:27 中乡网
技能服务进农村   脱贫攻坚劲头足
—陕西华州区技能培训志愿服务队来莲花寺镇龙潭村开展干杂果管理技术培训
 
        (中乡网陕西讯)为进一步提高贫困户群众干杂果管理技术,加快整村产业脱贫脚步。6月18日,陕西华州区技能培训志愿服务队来到莲花寺镇龙潭村开展干杂果管理技术培训。


         此次干杂果管理技术培训,由陕西华州区植保站副站长赵琳担任讲师。她从整个市场的干杂果品质向贫困户群众分析了龙潭村种植干杂果的优势以及不足的总体特点,向广大贫困户分析了花椒、核桃、香椿、葡萄等常见的病虫害防控以及浇水、施肥、剪枝等常规技巧,与此同时针对群众现场提出的一系列问题逐一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让在场的贫困户群众瞬间找到了希望。
       “今天的干杂果管理技术培训解决了困扰我多年的果品品质不佳、产量低、病虫害大等一系列问题,让我真正认识到这么多年凭经验以及老方法都是不对的,但经过老师对一些管理技能的科学化培训,我以后就明白该怎么办了,今天的收获非常大。”龙潭村村民周建强激动的说。
        据悉,陕西华州区莲花寺镇龙潭村位于少华山脚下,该村土地共有2229亩,其中发展核桃400亩、葡萄300亩、花椒600亩、香椿800亩,通过此次培训,极大地在“脱贫、增收”两个方面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达到了“输血”与“造血”同步,“扶智”与“扶志”并重。(特约通讯员:吴妮)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