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驻村帮扶 无悔初心

2019-06-18 15:31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花要叶扶,人要人帮。”脱贫攻坚是政府帮助贫困户的艰巨任务,在脱贫攻坚的路上也有很多人帮人的温暖,西二铺乡沟西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李进同志就是温暖着大家的人。
 
       扎实基本功,为民服务见初心。李进同志,一个五十岁的老干部,2017年9月任西二铺乡沟西村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2019年李进同志只是包保过贫困户,也不知道扶贫工作在基层怎么去开展,为了能尽快的进入到工作中,熟读扶贫业务知识,吃透帮扶政策,学习各级扶贫文件和会议精神。一遍遍的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摸清沟西村的每一户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查看每一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为了让基础资料更扎实,每一份资料李进同志都要亲自把关。
       扎根在基层,为民服务显真情。至今李进同志驻村不到两年的时间,已经和基层群众打成一片。年纪大的都叫他老李,“老李啊,我认识,是扶贫工作队的队长,在我们村里有困难找老李。”在沟西村李进同志一共包保了5户贫困户,除了日常工作和走访外,对于老年人和没有劳动能力的,经常为他们打扫卫生,解决一下生活上的小问题。伯秀兰是李进包保的贫困户之一,伯秀兰残疾,无劳动能力,还有长期慢性病,生了病了没办法自己去看,李进同志走访时看伯秀兰脸色不对,就询问是不是身体哪里不舒服,得知生病了,就联系医生到伯秀兰家里来为她诊治,医生开了药,李进就到医院买来了药。伯秀兰的儿子陈三好也是残疾,为了生活上方便一点,李进书记为陈三好申请了电动轮椅,有了电动轮椅陈三好就可到院子外面看看,和村里的人聊聊天。(特约通讯员:韩巧丽)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