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方兆买:从水深火热走向幸福甜蜜的日子

2019-07-17 19:03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方兆买,五河县头铺镇大方村的一名贫困户,在没遇到他们村的扶贫队长李汉川之前可谓真真正正生活在一片黑暗之中。一家四口,有三个残疾,老婆和儿子智力残疾,女儿精神残疾,加上自己没有任何技术手艺,家里没有土地,根本无力支撑这个家。在外面做着最粗的苦力,回家还要面对满目疮痍,生活对他来说似乎只有绝望和苦难。后来儿子走散了,老婆也离婚了,他带着女儿相依为命,生活依然是那个生活,家还是那个脏乱无章、臭气熏天的家。
       这个似乎被上帝放弃的男人,党和政府却没有放弃他,镇人大主席李汉川,他们村的帮扶队长,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介绍他去孙平小区做保安,可把他高兴坏了,终于有一个稳定的工作了。可是他不知道的是,更大的幸福还在后面。队长明白能要一个男人踏实努力的工作就必须得给他组织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在给他介绍完工作后队长又给他介绍了一个媳妇。2018年10月对方兆买来说应该是个该铭记一生的日子,那是他和现任妻子结婚的日子,也是他幸福生活的开始。
        陆开红,方兆买的第二任妻子,一位勤劳贤惠的女人,跟方兆买一样前半辈子都是苦命的人,嫁给方兆买以后不仅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还把方兆买的精神病女儿照顾的妥妥当当的。半路夫妻,前半辈子都遭受了太多的苦难,这使他们更加紧紧相依,相亲相爱。
        2018年底,这家人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最终顺利脱贫。当扶贫干部再去他家拜访的时候,人们都惊呆了,他的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地板砖干净的都能反出人影,墙上贴着的花开富贵预示着这家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沙发,桌椅,风扇,电视机等电器一应俱全。女儿坐在沙发上安静的看着电视,方兆买的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美好生活在向这个苦命的男人慢慢走来。
        在扶贫干部要离开的时候,方兆买紧紧的拉着他们的手,激动的眼泪在饱经风霜的眼眶中打转,他的嘴里一遍遍重复着:“感谢共产党的好政策,感谢李队长的照顾......”他望向自己的妻子,眼中依旧晶莹闪烁。
      脱贫不是重点,小康才是目标。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奔跑,才能接的住我们美好甜蜜的生活。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