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清凉夏日·燃情火把” 凉山彝族火把节将于7月26日举行

2019-07-17 19: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17日电(于苑晶)以“清凉夏日·燃情火把”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西昌凉山彝族火把节将于7月26日20:00—22:00举行。

  往届火把节现场。

  据介绍,本次火把节涵盖火把狂欢、文体活动、特别活动、乡村旅游、招商活动五大板块共30余项活动。其中,最受关注的火把狂欢活动将于26日晚八点在西昌市洛古波乡、大箐乡、四合乡三个地方同时拉开帷幕。三个分会场狂欢夜的主题分别是“星落人间 火舞彝寨”“清凉夏日 邛池流星”“永不落幕的火把节”。此外,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彝族传统选美比赛、月亮女儿选拔大赛、荧光夜跑、开海节等系列活动。

  据悉,每年农历6月24日,西昌举行凉山彝族火把节,每五年举行一次国际火把节。期间,游客可以感受神秘的彝族毕摩表演,观看全国首台彝族风情实景火秀“阿惹妞”,品位西昌本土民间“火绘”艺术。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