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宿州市埇桥区:西二铺乡坚持“五个聚焦”稳步推进脱贫攻坚

2019-08-08 09:26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入夏以来,西二铺乡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坚持“五个聚焦”,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顺利实现脱贫攻坚高质量退出目标提供了坚实保障。
        聚焦“12315”,解民生民困。为彻底解决收入、“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五净一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西二铺乡集结包保责任人和小组长的力量,逐户走访排查。走访中发现8户自来水没通到户家,已联系水厂接通自来水到户;经常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并以博爱超市积分奖励的形式,激励贫困户保持院内的整洁卫生。
        聚焦涉贫信访,消灭于萌芽。充分发挥扶贫小组长地缘、人缘、亲缘优势和道德力量,随时摸排村组中信访隐患,及时发现,现场调解,把信访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今年至今共处理信访隐患、邻里纠纷268起。
        聚焦基础信息,再精准再精确。基础信息的精确是精准扶贫的根基,为确保基础信息的准确,乡扶贫工作站逐户与国网信息对照,以尊重事实为原则,对户家信息进行更正。目前,国网手机号更正28条,手册信息更正59条。
       聚焦边缘户,关注弱势群体。对大病户、无劳动能力户、独居老人户等是重点关注人群,村内统一安排联系干部,及时了解户内情况,有问题有困难及时汇报解决。经排查,全乡无边缘户。
       聚焦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从点点滴滴为群众排忧解难,从门前的环境卫生,到整个乡村的大环境。至今共硬化村内道路26条,新建公厕86座,文化广场4个,从环境卫生到精神文化生活,大大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特约通讯员:韩巧丽)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