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党员干部帮助贫困户抢收抢种

2019-11-11 10:00 中乡网

       为确保全乡贫困户种植的优质稻颗粒归仓,连日来,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所属十三个村的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帮助贫困户抢收抢种,到发稿时止,全乡300多户贫困户播种的900多亩水稻已率完成收种任务。
       今年夏季,怀远县兰桥乡党员干部指导帮助贫困户种植优质水稻910多亩,经贫困户精心管理,获得了大丰收,平均亩产超过700公斤。为确保贫困户种植的水稻及时收割,该乡所属13个村的党员干部,急贫困户之所急,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联系收种机械,在党员干部自己家水稻没有收割的情况下,提前安排好贫困户的收种。该乡梅郢村党支部委员梅长久看到贫困户梅长奇家的水稻成熟后没人收割,主动联系收割机把该户的水稻收割并亲自开手扶机把稻谷送到梅长奇家。该乡联合村贫困户孙为英和陈传起家的水稻成熟后,老是没有收割机收割,村党支部副书记陈长勇得知情况后,赶忙从万福镇镇东村请来收割机,及时把两个贫困户家的水稻提前收割归仓。据统计,今年秋季,该乡386户种植水稻的贫困户,在党员干部的帮助下,提前完成了收种任务。(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