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阜阳枣庄镇:扶贫“明白墙”干群心里都亮堂

2019-11-11 10:04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现在办事和以前就是不一样,光伏扶贫分红情况、拟退出贫困户情况、‘雨露计划’补助公示名单、临时救助名单、扶贫监督电话……在村里扶贫“明白墙”上看看这些东西,大家的心里就亮堂多了……”11月10日,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大桥村,村民张万申手指扶贫“明白墙”上公开的数据,满意的点点头。这也是枣庄镇在全镇9个村、居村务公开中推出“扶贫明白墙”出现的喜人一幕。

       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枣庄镇及时公开脱贫攻坚的所有内容,向群众交实底,注重贫困户的纳入、退出条件公开、注重收益分红公开、注重各类补助公开等,将经过各项程序评出的贫困户名单、拟退出贫困户名单、贫困救助、低保评定、公益岗位使用等工作向群众实时公开,在公开的形式上,严格标准、力求规范全面,力求群众能看得明白、看得懂、知实情。该镇推出“扶贫明白墙”,不仅调动了群众的参与度,给群众了一个知情权,而且通过设立“明白墙”,拆除了干群间的“隔心墙”,使干部群众心里都亮堂,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夯实了脱贫攻坚基础,促进了脱贫攻坚的顺利实施。(特约通讯员:张万发、白春刚)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