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五河县东刘集镇:爱心企业心系敬老院,助力脱贫攻坚

2021-01-13 17:1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近日,五河县东刘集镇兆海养殖专业合作社总经理代兆海一行在东刘集镇人民镇府民政办张美潘、文化站站长杨万苏等相关人员陪同下,冒着严寒来到东刘集镇敬老院看望慰问生活在那里的孤寡老人,并建议敬老院负责人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天寒地冻,为了关心敬老院孤寡老人的生活状况,东刘集镇兆海养殖专业合作社团队,满载一车猪肉、大米、食用油、饼干、帽子、棉鞋、口罩、袜子等冬季急用物质,总价值一万三千余元。来到东刘集镇敬老院,总经理代兆海一行,走进敬老院每一个房间,仔细看望每位老人的被褥厚薄、过冬棉衣配置,耐心询问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等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和防寒保暖。
      就如何做好防御低温雨雪天气工作,代兆海叮嘱敬老院院长刘强,雨雪天道路湿滑,敬老院都是老年人腿脚不便,千万要做好院内积水清扫,以防上冻老人摔伤。要妥善安排好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加强物资储备,全力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确保他们安全过冬。要加强值班值守,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全面做好当前雨雪冰冻天气的各项应急工作。
      慰问完敬老院后,总经理代兆海在东刘集镇文化站长杨万苏陪同下,马不停蹄的带着猪肉、大米、食用油又来到东刘集镇李庄村贫困户代永军等6家贫困家庭进行了慰问,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代兆海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细心询问了贫困户家庭状况和自身身体状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强,保持良好的乐观心态,积极对抗生活困难和病魔,依靠自身的努力和政府的帮扶,早日脱贫奔小康!
      在慰问过程中东刘集镇民政办张美潘表示,隆冬透寒意,慰问暖人心;通过东刘集镇兆海养殖专业合作社此次扶贫慰问活动,不仅有力推进了扶贫工作的开展,而且拉近了贫困户与合作社的距离,营造了合作社情系贫困户的浓厚氛围,提前收到新春佳节的祝福,使困难人员家庭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增强了贫困户战胜困难,迎接幸福生活的信心!
      总经理代兆海表示,兆海养殖专业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在东刘集镇镇府及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现具有初步现模,年出栏苗猪、及育肥生猪四千头左右,企业始终不会忘记承担的社会责任,力所能及的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当中。“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希望老人们过一个开心年、健康年。未来我们也会继续关注社会民生,关注弱势群体,力所能及的为需要帮助的人出一份力。为助力关爱老人及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特约通讯员:李世龙)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