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涡阳县花沟镇邓寨村: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6-30 17:43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根据涡阳县花沟镇会议部署要求,邓寨村及时召开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扶贫专干和扶贫信息员等相关人员会议,研究制定方案,明确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各村组工作职责,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积极开展大排查走访工作。
      压责任。严格按照《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大排查方案》,以“七个不落、一个不少”大排查内容为重点,逐村逐户进行深入、细致、全面的大排查,做到不落一村、不漏一户,排查结果实行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确保排查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深走访。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扶贫专干、扶贫信息员等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短板,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脱贫户,特别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低保户、老人户、残疾人户、五保户、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困难户,通过实地看、现场问、拉家常、深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农户生产生活、身体健康、房屋安全、饮水安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方面情况。
      重过程。开展本次脱贫攻坚成果集中排查目的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好走访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制度,确保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清、排查的原因明、落实整改实,为下一步帮扶做好第一手资料。
       聚目标。通过此次排查走访以及政策宣传,进一步摸清农户家底,了解农户需求,对驻村干部尽快熟悉户情、村情起到加速器的作用,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明确目标方向,为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实施奠定基础。(特约通讯员:陈萍侠)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