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贵池区涓桥镇:三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2021-09-02 09:46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接续乡村振兴,今年以来,涓桥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强动态监测和帮扶,切实为脱贫户们带去关心和帮助。
       搭建平台,拓宽脱贫户就业增收渠道。逐户摸排脱贫人口务工就业情况,动态掌握其务工地点和务工状态,积极为有需要的脱贫人口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全镇共有992个脱贫人口在外务工,镇光伏产业、美好乡村建设共开发107个公益性岗位,全力保障脱贫人口就业增收。
       宣传鼓励,加强自种自养奖补支持力度。结合帮扶责任人走访、镇村干部入户宣传、村务公开栏张贴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到户奖补政策,鼓励脱贫户们在能力范围内多种多养,增加收入,经过农户申请、各级验收等程序,帮助129户349人申请以奖代补资金,8月底全镇已发放产业扶贫资金25.4710元。
       因地制宜,加大到村产业项目发展。坚持规划引领、试点先行,集思广益谋划到村产业,2021年在全镇12个村抱团发展产业项目持续实施的基础上,投入340万元新增四联村黄精加工项目、新桥村黄精种植项目以及新桥村、四联村、三友村黄精等农产品加工项目,聚力发展特色产业增加村集体收入、务工就业岗位,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绘就美好产业蓝图,助力乡村振兴。(特约通讯员:李梦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