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南通海门叠石桥家纺小镇成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

2019-07-10 17: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叠石桥国际家纺城

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公布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名单,南通海门叠石桥家纺小镇名列其中。

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叠石桥是联合国授予的世界知识产权保护组织优秀案例示范点,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走在行业前列。特别是近年来,叠石桥家纺小镇将知识产权工作与工业设计、创意服务、品牌建设等深度融合,以知识产权引领创意设计新发展。先后出台了《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形成了完善的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小镇还搭建了知识产权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引进1家版权事务所、2家专利代理机构和3家商标事务所,为小镇内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服务;成立了由园区管委会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的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及版权管理办公室,设置叠石桥市场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形成了家纺产业专利、版权、商标创造与运用保护的集中管理机制。目前家纺小镇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1.53件,是全国同期水平的2.7倍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件,江苏省著名商标12件。

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为家纺小镇知识产权发展带来了新机遇。通过开展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建设,家纺小镇将全面提升专利与设计成果产业化能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创意产业园区。到2021年,计划新增商标注册1000件、驰名商标3件、外观设计专利5000件以上,培育5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知名品牌公司,自主品牌企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40%,形成专业化、便捷化、特色化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