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近4.5万亩太湖围网养殖设施全部拆除

2019-07-10 17: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7月10日电(记者赵久龙、秦华江)退养还湖是推进太湖渔业绿色发展的关键举措。记者9日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太湖渔管办了解到,目前除了预留标志桩以外,太湖44981亩围网养殖设施已经全部拆除,并于近日通过了市级验收。

  去年4月,苏州市政府和原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发布关于太湖围网拆除的通告,决定拆除太湖苏州市行政区域内水域围网,收回养殖使用权。去年9月底,太湖围网拆除现场签约完成。相关部门对太湖围网拆除资料进行了核对,按照“一证一档”原则进行整理和归档,并制定了太湖围网设施移交验收、处理和拆除验收操作办法。

  江苏省太湖渔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取消太湖围网养殖后,将实行“人放天养”的生态增殖模式。近日,太湖大闸蟹“人放天养”生态修复区成功放流了666万只河蟹蟹苗。相关部门将根据湖泊生态容量,每年春季向太湖投放蟹苗,进行天然增殖、生态育肥。到秋季,持有捕捞证的渔民将可按照规定进行捕捞。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