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无锡新吴区打造五大片区 近1200亩地块将亮相

2019-08-20 11:18 来源:江南晚报

伴随着无锡新吴区全新规划的亮相,区域内的土地市场也将迎来新机遇。近日获悉,近1200亩优质地块将从今年下半年起陆续推出,为新吴区商品住房市场提供充裕的土地储备。

在过去3年里,新吴区土地出让寥寥可数。2016-2018年这三年间仅出让9幅涉宅用地。从今年开始,土地市场开始活跃起来,已有华润、融创、栖霞、万达等多家百强房企先后进驻,外来房企也积极“抢滩”。年初成交楼面价11568.96元/㎡的羊腰湾地块,是新吴区的首幅“万元地”。4月3日拍出的利源汽车城西侧地块楼面价13637.39元/㎡,区域地价再次被刷新。有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的土地出让数量基本赶超了过去三年的土地出让量。

根据最新规划,新吴区目前正在重点打造新五大片区,包括站前片区、太科园片区、旺庄第一岗片区、泰伯广场片区、鸿山新市镇。这五大片区有10幅优质地块即将亮相。除了五大片区的10幅优质地块,新吴区还有原新世界二期地块、梅村板块(新华路东地块和新洲路东地块)的3幅地块。这13幅地块大约体量有近1200亩。

其中,站前片区规划定位为功能混合、富有活力、高质量环境品质的新一代的城市中心样板区。该片区交通设施便捷,毗邻硕放机场,拥有新区高铁站,区内有轨道3号线及4号线。周边已入驻正大万物城、宝龙房地产项目。站前核心区内一幅近180亩的地块将于今年推出。

太科园片区规划定位为科技创新中心、国际宜居社区。该片区为新吴区政府所在地,规划区内建设民营国际性三甲医院,床位数超过1500床。规划还将在该片区建设一座区级体育中心。板块内目前吸引远洋、协信、万科、招商等品牌房企入驻。板块内还有两幅地块将于今明两年陆续上市。

旺庄路第一岗片区是新吴区比较成熟的区域。根据规划,该板块定位为多元活力副中心、产城融合示范区、科技金融新高地。该片区内基础设施完善,轨道交通3号线、5号线从规划区中央穿过,3号线南部链接高铁及空港,交通优势明显。但是,土地资源稀缺,区域内多为早已交付的新城、宝龙、润泽等楼盘。好在该片区有三幅地块即将亮相,分别是原长江俱乐部地块、湘江路东地块和城南路东(原电缆厂)地块。

泰伯广场片区将重点打造魅力水街,聚焦功能完善与公共开放空间营造,引领建设泰伯大道风景人文发展廊道,强化古今相融、景城相依。

鸿山新市镇处于市郊,生态环境优美,具有浓郁吴文化特色和国际服务水准的大型居住社区。近两年来,融创、鸿坤、奥体等房企相继入驻,给区域内的人居环境带来了升级改善。按照规划,鸿山新市镇两幅优质宅地也将于今明两年相继推出。

今年以来,新吴区城建利好不断。仅地铁3号线就在新吴区范围内设置10个站点,便捷抵达市区及机场。教育方面也在补齐短板,一大批学校将陆续建成。商业方面,无锡第三座万达广场年初落户太科园。投资超5亿的江溪都市生活中心项目也是今年的年度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农贸市场、商业休闲、行政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复合式业态格局。业内预测,随着长江路沿线的购房需求外溢,新吴区梅村板块、太科园板块以及新规划的鸿山新市镇将成为无锡楼市的“后起之秀”。(仙林)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