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甘肃民勤特种养殖野猪肉受市场青睐

2020-01-15 14:42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记者 吴晓燕 鲁明

       近年来,市场对高品质猪肉的需求突出,低脂肪、高蛋白、口感好、味道美的特种养殖野猪肉日趋受到消费者追捧,市场前景广阔。

       特种养殖野猪是野公猪与本地母猪杂交的后代,具有瘦肉率高、抗病力强、适应性广等特点。养殖的关键是降低养殖成本、提高养殖数量,提高综合效益。甘肃省盛旗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近年来瞄准特种养殖野猪市场,在甘肃张掖、定西建立了特种野生杂交猪养殖场,积累了繁育、喂养、疾病防治等一整套技术,成为特种野猪养殖行业的佼佼者,年出栏量近1万头。

       为了提高市场供给能力,让更多消费者吃上特种野猪肉,该公司以稳步拓展、以质量品牌取胜为原则,2017年底在甘肃民勤县夹河镇肖案村开建年出栏100万头野生杂交猪标准饲养项目。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这个养殖基地存栏野黑猪种猪6000余头,预计2020年底可出栏30万头,2021年可达到年出栏100万头。同时,占地600多亩的现代化屠宰线、速冻库、保鲜库、加工分割包装车间、饲料加工车间、有机肥厂、草厂等也在全面建设当中。

       在夹河镇肖案村的养殖基地,特种野猪在沙枣林场散步,喝矿泉水,饲料以优质紫花苜蓿为主,添加6种中药材,有专业的营养师、质检师、配乐师、理疗师提供全方位服务,自然生长360天。经专业机构检测,特种野猪肉亚油酸含量要比普通家养猪肉高2-2.5倍,而胆固醇含量只有普通猪肉的1/6,肌内脂肪含量7.56%左右,品质出众。

       特种野猪养殖不仅为市场提供了营养健康的高品质猪肉,还助力了当地脱贫。肖案村、国栋村3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不但能获得土地流转费和分红,有劳动能力的农民还可在基地务工,进一步增收。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