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界首市芦村镇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

2020-01-16 09:4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随着春节临近,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安全,连日来,安徽省界首市芦村镇安办组织派出所、司法所、市场监督所、卫生院等相关部门对辖区两集市内超市、饭店、粮油经销店、药品经营零售点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针对春节期间人们消费特点,该镇重点以超市、集贸市场、饭店、粮油销售点等为重点,以饮料、肉及肉制品、粮油、酒类、食材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以餐饮服务单位、零售药店等为重点单位,加大日常巡查和排查力度;取缔校园及周边无证照经营的小摊点,清查“三无食品”;针对芦村、枣林两所学校食堂,检查是否落实负责人主体责任,是否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采购食品原料是否进货查验并保存相关凭证。检查零售药品经营店购进药品时是否存在证、票、账、货、款能否相互一致,中药是否存在霉烂虫蛀现象,有无质检报告等问题。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及时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加强了食品安全宣传,保障了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放心食用,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安全全过个快乐春节。(特约通讯员:穆从田)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