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产业数字化让玉峰盆景走俏市场

2021-12-22 09:4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瞧,这两辆轻卡货拉拉吊装的盆景,直接运往江苏省沭阳市苗木批发市场。品种有西府海棠、绚丽海棠、垂丝海棠等,每一棵培养最低15年时间,价格在几千元上。客户都是通过观看直播平台来到盆景园选购,见到货真价实的产品,然后现场联系货拉拉进行吊装,比过去省事多了。现在,盆景销售也进入了旺季,每天上门选购或直播订购的客商络绎不绝。还有的‘网红’打算直接来盆景园,现场直播代卖盆景。”12月20日,在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玉峰盆景园里盆景“专家”徐玉峰高兴地介绍道。
        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玉峰盆景园负责人名叫徐玉峰,今年60岁,钻研盆景、地景苗木技术已有30多年的历史,在当地小有名气。早年徐玉峰多处拜师学艺,也曾漂洋过海参加国高层次学习培训。他勤于吃苦,大胆创新,制作盆景造型独特,栩栩如生,引人注目。2003年通过考核被吸收为中国盆景协会会员,并多次参加国家级海棠盆景展荣获大奖,成为郯城农民的骄傲。
 
        如今,抖音、直播、快手、小视频等产业数字化也把徐玉峰的盆景搬上了出来,直接播放盆景“专家”徐玉峰制作盆景技术实景,吸引力众多爱好者。徐玉峰制作盆景技术精湛已到了如火纯青的地步,不仅可以根据每个人的喜好进行“专人定制”盆景,而且按照市场销售行情“改头换面”;通过“移花接木”等技术的完美造型和精雕细琢,一个不起眼的树桩和树根瞬间就会提升十倍或几十倍的价格。目前,徐玉峰的玉峰盆景园以初具规模,共占地120亩。园内30年至15年的盆景格外引人注目,大约30000棵左右。徐玉峰不仅靠产业数字化让盆景走俏市场,发了家致了富,而且带动了农民群众的经济收入,推动了乡村振兴的发展。(特约通讯员:高军 摄影)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