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界首芦村两地“手拉手”同谱育人曲

2019-07-25 16:53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使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假,丰富留守儿童的文化生活,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暑期,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7月25日,界首市第一小学名师杨峰工作室的教师们和芦村中心校留守儿童结成手拉手“读书知礼、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芦村镇地处界首市西北边陲,教育教学质量相对滞后,学生流失严重,加之大部分父母外出不能顾及孩子生活学习,孩子们暑期功课无人辅导现状,导致大部分孩子整天沉迷于玩手机、看电视现状。界首市一小教师杨峰工作室教师们得知此情况后,主动与芦村中心校取得联系结成对子,于是他们一行走进芦村镇枣林村室开展暑期手牵手赠书心连心“读书知礼、文明礼仪伴我行”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他们向50名留守儿童赠送了图书,留守儿童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杨峰还就校园礼仪、礼貌、礼节“三礼”进行了绘声绘色的讲解,并与留守儿童进行了亲密互动,同时还与留守儿童一起对阅读和交流读书心得,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情暖意。芦村中心校负责人对杨峰一行爱心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留守儿童能够享受此次活动带来的快乐,并鼓励留守儿童好好学习,在阅读中健康快乐的成长,争做知书达理的新时代好学生。
        此次活动以赠书籍、校园三礼为载体,为留守儿童搭建了一座汲取精神、获取丰富知识的桥梁,不仅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重视,也包含着社会大家庭对留守儿童的未来殷切期望,希望留守儿童们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要学会做人、学会感恩,懂得回馈父母、回馈老师、回馈社会。       
       最后杨峰表示:以后他和他的工作室的教师们将不定期到芦村指导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迅速把教学上经验、信息、成果及时传递到芦村的大多数留守儿童。(特约通讯员:穆从田 文/图)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