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庐江:郭河镇召开2019年全镇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6 09:1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9月15日上午,安徽省庐江县郭河镇在镇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镇教育工作会议,庐江县教体局领导、该镇党委政府领导、镇中心学校以及该镇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教师近27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对郭河镇中等8所学校教学质量县优胜奖、4所学校镇教学质量优胜奖、9个班级管理镇优胜奖进行了颁奖。同时,对王红梅等83名同志学科优胜奖、167名同志教科研成果及辅导学生奖进行了表彰。随后,该镇中心学校校长作了教育工作报告,对2018—2019年度全镇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和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对下一学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该镇镇长和庐江县教体局领导分别作了强调讲话,并对下一步该镇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会议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当前,我国正处于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教育来保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原则,顺应新时代,把握新机遇,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紧扣“围绕教育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指导思想,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抓腾飞理念,拿出“钉钉子”精神,开拓进取,不断创新,打造特色教育,创建特色品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一是全镇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始终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紧盯教育目标不放松,狠抓教育质量不松懈,提升作风行风不停息,建章立制,严谨治学,从严治校,带领广大教师提振精神,满怀激情,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严守纪律,不断提升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个个是精英,人人是骨干”的教师队伍。二是广大教师要爱岗敬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要秉承“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理念,遵循教育规律,坚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学生的养成教育抓起,重视教材研究、教法研究、学生研究,在研究、反思中提高教学实践能力,把基础打牢,把底子夯实,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与质量,不断开拓基层教育工作新局面。(特约通讯员:  潘中宝)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