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庐江郭河:学习交流话发展 同心协力促提升

2021-04-04 15:28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为加强九年级毕业班管理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4月2日上午,安徽省庐江县郭河镇中心学校组织郭河中学校长、九年级班主任以及部分学科教师代表,赴冶父山镇中心学校开展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学习交流活动。冶父山镇中心学校、石山初中、田埠初中等负责人以及九年级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研讨。

交流会上,冶山镇中心学校校长吴明亮作了致辞,希望两校加强交流合作,互学互鉴,互联互通,取长补短,共同打造农村名校。石山初中校长丁远东从重视激励措施、班子示范引领、做好成绩分析等方面毕业班后期复习迎考作工作,发表了指导讲话田埠初中校长张言能和石山初中优秀班主任罗正东分别从研究中考试题和班级管理角度交流发言。随后,两校围绕毕业班管理、学校办学质量提升素质教育特色创建以及毕业班中考备战等方面展开经验交流。

郭河镇中心学校校长林宗信在交流中深有感触,冶父山镇地处城郊结合部在生源质量不高情况下,克服诸多困难连续多年获全县中考质量优胜对此深表敬佩对该校行政班子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亲力亲为兼授毕业班课程做法大加赞赏同时表示要把冶山镇中心学校毕业班管理好经验做法在镇内宣传推广,发挥效应,进一步提升中考备战实效性

返校后,该镇中心学校及时组织2所初中校长和全体初中毕业班班主任召开专题会议,宣传介绍冶父山镇中心学校班级管理等先进经验和做法镇中心学校分管教学负责人徐昌能从目标到人、提神信心、制定计划、规范常规管理及答题规范等方面作了科学指导。

林宗信校长强调,一是要积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质量是学校生命理念,增强不断前进意识二是班主任工作在学校管理中起到“定海神针”作用,关系到学生未来发展我们要时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是各校要尽快行动,以班级为单位召开毕业班科任教师协调会,学优生、后进生、学困生等特殊群体,科任教师要做到分层指导、落实帮扶到人同时要注重方法,科学引导,精准施策,提高复习效率让中考遗憾。

据悉,该镇中心学校此次外出学习活动加强了与外界的交流和沟通,对做好九年级毕业班管理工作有实质性的促进作用,为备战中考汲取了宝贵经验。(特约通讯员: 潘中宝 葛俊鹏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