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阜阳颍东区枣庄镇抢抓时机做好小麦“一喷三防”综合防治

2021-04-02 14:07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当前小麦进入抽穗扬花期,正是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党委、政府抢抓时机,积极组织群众做好小麦“一喷三防”综合防治工作,全面夯实今年小麦丰收基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要求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密切监测小麦病虫害发生动态,切实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重点工作来抓紧,明确防治责任,落实防治任务,把小麦病虫害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全镇9个村(居)广播、流动小喇叭、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群众宣传小麦病虫害防控技术;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责任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入户进行讲解,帮助群众掌握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治知识。
      三是强化培训和指导。组织镇农业服务中心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巡回普查、现场指导和培训,提高群众防治病虫害技术水平,根据小麦不同田块的不同病虫特征,指导农户选择不同的施药品种和施药时间,科学防控,确保效果。
      同时,该镇加强病虫害监测预警和防治。建立了小麦病虫害监测制度,每村确定一名监测员,每天收集小麦生长情况,由镇农业技术人员汇总分析后进行针对性防治。同时鼓励各村(居)采取“人工防治”+“无人机防”作业方式,扎实对全镇6.7万亩小麦进行“一喷三防”综合防治。在此基础上,该镇9个村(居)广播大喇叭、流动小喇叭都响了起来、宣传车都动了起来,悬挂横幅120余条、发放小麦病虫害防治宣传单10000余份,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治已喷药近5万亩,整体防治正有序推进中。(特约通讯员:张万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