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庐江郭河:初秋学子归 又是一年开学季

2021-09-02 09:23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9月1日,安徽省庐江县郭河镇明德小学又迎来了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孩子们按照防疫要求,测温,保持一米线,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进入校园,校门外、班门口、楼道口,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和一声声清脆稚嫩的童音,展示着可爱的孩子们开学第一天的快乐时光。
        早上7点,该校值班领导和教师与公安民警、保安、家长志愿护学队成员,一起值守在学校门前,共同守护学生进校安全。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一直就等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新梦想。一年级新生勇敢地放开爸爸、妈妈的手,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测温,走进美丽的校园,他们在教室外面整齐列队,认真聆听老师的养成良好习惯教育,开启了新的学习生活之旅。其他年级学生更是精神饱满,信心十足,主动布置教室,打扫清洁区,用自己的双手,清洁校园卫生。
       孩子们都来到操场,整齐列队,一起升国旗、唱国歌,一起唱校歌、诵校训。校长和老师们希望学生们热爱学习,刻苦奋进;尊敬师长,互相友爱;争创佳绩,为校争光,共同祝愿孩子们身体强健、快乐成长。
        回到教室,开始上“开学第一课”,班主任老师从防疫、交通、食品、防溺水、集体活动等方面,给孩子们详细讲解安全教育知识,增加入学温度和课堂效度,让孩子们时时提升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孩子们静心聆听,把“开学第一课”的内容牢牢铭记于心。
       据了解,该校利用开学第一天,充分教育、激发每一个孩子一步一个脚印,积极向上,奋勇向前,给孩子们留下了影响深远的的教育记忆,为该校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 潘中宝)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