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湖南省宁远县实验小学开展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1-09-15 18:08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湖南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同时深入推进“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9月份以来,湖南省宁远县实验小学再次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落地落实。
        开展了防溺水现场作文写作大赛,要求三至五年级学生全员参与,一、二年级开展防溺水写话。写作课上孩子们回想平时班会课上,结合开学安全第一课老师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以及在校园和日常生活中看到的防溺水宣传,还有观看防溺水宣传片等对防溺水安全的认知,认真而流畅的写作。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防溺水安全教育一直是该校的常态化工作,开学初,学校召开了“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落实对学生生命安全的宣传教育责任;学校还通过班级微信群、校园广播等,每天对学生及家长进行“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警示片,并发放《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让家长作为监护人提高监管意识。学校已经将防溺水“六个一”全面开展落实,帮助学生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自防自救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为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特约通讯员 何小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