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怀远县  莲花寺

文化惠民工程 洮南市福顺镇

2013-11-11 10:16 白城日报
洮南市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有线电视实现100%全覆盖;农家书屋实现行政村100%全覆盖;文化大院14个;健身广场7个;大秧歌队27个;文艺骨干达200余人……近年来,洮南市福顺镇积极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实施惠民、利民、造福于民的举措,努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发挥出了文化的引领带动作用。

    全面加强文化广场建设。福顺镇把农村文化大院、健身广场建设作为关注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2008年投资30余万元建成了总占地面积300平方米的综合文化活动中心,电子阅览室、图书阅览室、多功能教室、多功能活动室管理规范;投影仪、音响、电脑等设施齐全,文化活动中心实现了对外开放。近年来全镇新建文化大院14个,健身广场7个。文化大院、健身广场成为农村活动的重要载体、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亮点,凝聚人心、倡导文明、构建和谐的作用也日益突出。

    深入实施农家书屋建设。农家书屋是一项面向广大农民群众、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的公益性惠民工程。目前,全镇已建成文化书屋29个,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农家书屋书籍、报刊种类齐全,并与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网络等文化资源有机结合,实现优势互补,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村教育的大课堂。

    深化农村文化队伍建设。福顺镇充分发挥农村文化阵地作用,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7月,幸福村举办文艺汇演载歌载舞庆祝建党92周年;8月,温保村举办了“幸福村、吉安村、温保村”文化大院文艺汇演;9月,吉安村举办洮南市农民文化活动月福顺镇文艺汇演;参演了洮南市“草原之夏”农民专场演出。如今全镇文艺骨干队伍达200余人,农民小剧团2个,大秧歌队27个,老年腰鼓队1个。农闲及节假日,各村文化大院、广场载歌载舞,让农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转变了风气、丰富了文化生活、增强了体质,展现了新农村建设的成绩和硕果,助推了福顺镇精神文明建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