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怀远县  莲花寺

,“美丽澄迈·文化乡村”澄迈县2013年“一镇一演”农民圆梦文艺汇演总决赛在金江镇举 ...

2014-01-07 15:35 南海网

1月6日晚,“美丽澄迈·文化乡村”澄迈县2013年“一镇一演”农民圆梦文艺汇演总决赛在金江镇举行,来自11个乡镇的农民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

1月6日晚,“美丽澄迈·文化乡村”澄迈县2013年“一镇一演”农民圆梦文艺汇演总决赛在金江镇举行,来自11个乡镇的农民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

     平时在田地里忙活的农民跳起新疆舞有模有样,村里的大爷拿着快板,乐滋滋地歌颂家乡……1月6日晚,“美丽澄迈·文化乡村”澄迈县2013年“一镇一演”农民圆梦文艺汇演总决赛在金江镇举行。目前,这种由农民自编、自导、自演的群众文化活动模式已被文化部向全国推荐。

    一场原创歌舞《澄江迈岭贺新春》拉开演出序幕。海南澄迈县11个乡镇的农民围绕各镇特色自编自导,献上了《福山福水福田福地》、《金江春潮》等歌舞,琼剧地方快板《颂永发》,还有独舞、歌曲等贴近农民群众的文艺节目,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一月一镇一场”、“一月一镇一赛”、“一镇一演”的群众文化活动模式,是澄迈县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重要内容,已被文化部向全国推荐。从2011年起,澄迈县连续3年深入11个镇为农民搭建舞台,展示农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3年来,共举办36场大型演出,参加演出群众达6000余人,观看受惠人数达20万人次,演出形式涵盖快板、舞蹈、歌曲、小品、乐器演奏、琼剧、配乐诗朗诵、歌伴舞、时装秀等各种文艺形式。

    澄迈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说,从“一月一镇一场”到“一月一镇一赛”再到“一镇一演”,澄迈县在文化建设中,推行以城带乡、上下联动、促进群众文化活动体系化发展的长效模式,已形成农村文化的巨大磁场,打造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文化活动品牌,有利推动美丽澄迈、文明乡村的建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