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怀远县  莲花寺

春节文艺晚会唱响桃城好声音

2014-01-20 13:51 河北新闻网
为活跃城乡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文明、欢乐、祥和的节日喜庆气氛,桃城区在双节期间将举行一系列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让群众尽享“文化大餐”。
春节文艺晚会唱响桃城好声音。作为双节文化活动的“重头戏”,该区将于春节前夕举行2014年桃城区迎新春文艺晚会,晚会将突出反映全区上下高扬“拼搏奋进,跨越争先”的主基调,创业攻坚,绿色崛起,共建美丽桃城的壮志豪情。快板《强区富民谱新篇》、歌曲《美丽桃城》、小品《买不起的单》等节目均为全区群众自编自演,演员分别来自教育、卫生、电力战线的普通职工和社区居民,整台晚会将由歌舞、相声、快板、戏曲等不同表演形式共14个节目组成,整台演出主旋律强,体现出浓厚的艺术感染力。
“美到农家”文化下乡播种文明。该区近期将组织文广新局、区书协、区摄协、“老桃城”文艺宣传队开展以建美丽村庄、颂美满生活、唱美好心灵的“美到农家”主题下乡活动,反映新农村建设的新面貌、新生活、新成就,下乡小分队将深入该区30个较大乡村、集市为群众送上文艺演出30场,并由区摄协、区书协为群众义务拍全家福,义务写春联,让群众度过一个文明欢乐的节日。
群众自发组织文化活动喜庆纯朴。今年以来,该区加大了对农村文化设施的投入和对文化团体、文艺骨干的培训,逐步形成了“村村有场所,户户有活动”的良好局面,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充实着农民的精神生活。春节期间,群众自发组织的锣鼓、秧歌、家庭才艺比赛等各类迎春文化活动将陆续开演。目前,河沿镇的“鼓舞迎春”架鼓赛、赵圈镇“春来剧社”的村民春节大联欢等活动都在积极筹备中。
“宝云庙会”传承传统文化。该项区一年一度的宝云文化艺术庙会,以传统的元宵节为依托,在观众在欣赏秧歌、架鼓表演等文艺节目的同时,还将体会民俗文化和传统美食。区书法家协会也将组织会员深入到各乡镇集市,现场为群众写春联、送春联,促进了双节文化活动更具看点、更有活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