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莲花寺

安徽和县乌江镇:留守儿童走进敬老院慰问演出献爱心

2019-04-24 14:11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百善孝为先,敬老爱老是中华传统美德。4月20日上午,乌江镇敬老院里欢声笑语。该镇卜集社区留守儿童活动站负责人王加胜带领40余名留守儿童,来到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并送上精彩文艺节目表演,受到老人们交口称赞。


       虽然没有绚丽的灯光和服饰,但孩子们个个热情不减,大家身穿校服,围系红领巾,把院坝当舞台,为老人们表演了一个个童真稚嫩,饱含真情的节目。演出形式多样,有朗诵、有舞蹈、有演讲、有合唱……看着孩子们的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还有精彩的表演,围坐在四周的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纷纷竖起大拇指,给同学们送上了阵阵掌声。 
       “孩子们天真、淘气、可爱,也很懂礼貌,他们的到来,让我们享受到了天伦之乐!”67岁五保老人朱维银抚摸着小朋友的手激动地说。
        12岁徐云浩,是该镇卜集中心小学五年级的留守学生,他告诉笔者,父母在外打工,作为留守儿童,平日里来自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关怀,让他倍感幸福。“今天能来看望敬老院的爷爷奶奶,把这份爱传递给他们,觉得非常有意义。”
       敬老院负责人对同学们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敬老爱老中华传统美德表示赞许。并勉励同学们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增强本领,要像爱因斯坦说的那样“不要把学习当成任务,而应该看成是一个令人羡慕的机会”,在学习中找到快乐,为自己的理想而加油拼搏!
       临近中午,卜集社区干部刘必叶和随行的老师自掏腰包购买了饼干之类的食品,看望慰问了部分五保老人,送去亲人般的问候,并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今天的活动,不仅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更重要的是让留守儿童和五保老人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谈到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王加胜表示,“留守儿童是社会关爱的对象,在享受被关爱的同时,我们也应培养他们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教育他们常怀感恩之心。”(特约通讯员  王春香)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