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环保志愿活动

2019-04-26 15:15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陕西讯)今年以来,杏林镇抓秦岭北麓生态环境治理力度持续加强,多套监管制度措施齐头并进,打出了保护和恢复秦岭北麓自然生态环境的“组合拳”。同时,在落实辖区秦岭北麓生态环保主体责任的同时,镇主要负责人严格执行“峪长制”,落实峪长对辖区峪道流域环境治理的指导、协调和监督职能。 


          4月26日上午,杏林镇组织机关干部进入镇辖区秦岭北麓石堤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保护生态环境 守好绿色家园”环保志愿活动,杏林镇镇长郑俊峰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及活动领队,参与此次环保行志愿活动的机关干部20余人,活动主题蕴含时代意义,活动组织有序,干部参与踊跃积极。
        石堤峪位于杏林镇行政管辖区最南部,是秦岭北麓生态治理的重点部位,也是华州区主峪道之一。此次环保志愿活动,是杏林镇加强秦岭北麓生态环境治理的一项举措,更是在秦岭北麓生态保护形势严峻的当下,杏林镇党委、政府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共同治理、共同保护的良苦用心,同时也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既调动了大家投身秦岭北麓生态保护工作的热情,又使当前重点工作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得以践行,意义深远。活动现场,干部们手持劳动工具、沿着峪道、山路一路向南捡拾垃圾,重点对白色污染、生活垃圾等进行清理。队伍中,一抹抹艳丽的红色在臂膀上跳动,“志愿者”三个大字格外耀眼,还有那迎风招展的“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在青山绿树之间闪耀光芒。整个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志愿者们劳动“成果”丰硕,所有大家捡拾的垃圾均被清理出山,所有人在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这一方青山绿水。
       活动结束后,杏林镇镇长郑俊峰、人大主席白荣军及石堤峪所辖村负责人进入峪道深处,再次检查秦岭北麓生态治理的情况。同时,镇长郑俊峰作为“峪长制”的第一责任人,与随行领导干部一起,检查了石堤峪内峪道治理、截污纳污、生态修复、水质改善等环境治理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进一步夯实“峪长制”,推进峪道治理和监督监管。(特约通讯员:杜晨)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