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重庆巫山红椿土家康养胜地庆祝建国70周年享福祉

2019-07-11 10:04 中乡网
      
巫山红椿土家族欢天喜地庆祝建国70周年
         (中乡网重庆讯)日前,“中国天然氧吧”重庆市巫山县康养胜地红椿土家族乡隆重举办文艺演出,节目精彩、激情、动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红椿土家族和巫山县人民的爱国感恩深情。

巫山红椿土家族庆祝建国70周年国家非遗抬工号子表演
         此次庆祝活动,由巫山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文化旅游委主办,红椿土家族乡人民政府承办,办得热烈、办得精彩,办出了高水平、办出了爱国激情。庆祝活动具有诸多特殊意义。

巫山红椿土家族庆祝建国70周年年年岁岁庆丰收
        “山似莲花艳,流如明月光”。地处壮丽巫峡南岸渝鄂交界处的红椿土家族乡,地理位置特别,生态环境优美,与震惊世界的东亚人类祖先“巫山人”面世的庙宇镇龙骨坡——国家重点文化保护单位接壤,名声远播,山青水秀,美丽如画。
        避暑休闲康养胜地。红椿平均海拔1430米,系喀斯特地貌,森林面积1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6%以上。有闻名遐迩的大片古松林,既对保护三峡库区生态环境立了汗马功劳,又成为得天独厚的森林旅游资源。该乡还有众多自然、人文景点、景观,如庙包、燕飞洞、野山谷、狮子包、千丈岩水库、放马场传统村落、大坪传统村落、土家民居、森林人家等。全乡创办了一批各具特色的农家乐,以高山美味的腊肉、土鸡和 无公害蔬菜迎客。氧离子密集,空气新鲜,成为首选的优美康养胜地。
        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福祉显著提高。建国以来,特别是近几年,红椿土家族乡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全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变。乡党委书记向永红、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卢登奎作了精辟的介绍。全乡干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以民生为本,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载体,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鼎力打造“康养红椿、魅力土家”森林小镇,取得了显著效果,建成了“中药材、烤烟、乡村旅游”三大脱贫致富产业,基础设施与人文文化齐头并进,全乡交通面貌、住房面貌、生活面貌大改变,土家人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2018年经济总量达3.41亿元,人均纯收入10962元,群众满意度、社会治安等11项硬性指标综合得分90.23%,位居全县首位。一个“富强、团结、文明、美丽”的土家小镇正蓬勃发展,土家同胞对“康养胜地、幸福土家”的认同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乡党委书记向永红信心满怀地说,我们正在不遗余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之乡”和“市级森林小镇”,坚信土家人民的幸福日子将会越来越美。

巫山红椿土家族罢手舞庆祝建国丰功伟绩

巫山红椿土家族庆祝建国70周年观众如潮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