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四川省少数民族艺术节上看《长征长征》

2023-04-02 19:4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大型歌舞情景剧《长征长征》在四川省第九届少数民族艺术节上展演。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勤华 摄

  4月1日晚,由甘孜藏族自治州选送的大型歌舞情景剧《长征长征》,在四川省第九届少数民族艺术节上展演。

  红军长征在甘孜的活动时间长、区域广,留下大量遗址遗迹和宝贵的长征文物和文化资源。《长征长征》由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出品,以长征精神为主线,以故事为线索,从小切口拓展表达历史大视角,艺术呈现红色甘孜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该剧的四个故事分别是《长征·红色征途》《长征·雪域丰碑》《长征·春风载梦》《长征·时代新颜》。不少演职人员表示,参演《长征长征》是自己学习党史、了解历史的过程。青年演员扎西拉姆说:“通过参演这个节目,我加深了对红军长征的认识,将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四川省第九届少数民族艺术节将持续至4月4日。来源:四川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