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四川启动重点领域合法性审查要点指南编制试点工作

2023-04-01 20:06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3月31日,记者从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促进各级政府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我省印发了《关于开展全省重点领域合法性审查要点指南编制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在成都市、泸州市、绵阳市、南充市、宜宾市、广安市、达州市、眉山市、资阳市的司法局等9个试点单位组织开展8大领域合法性审查要点指南编制试点工作。

《通知》明确了政府投资、自然资源、国有资产、财税金融、市场监管、民生保障、公共安全、改革事项等8大领域29项试点任务,试点单位根据任务分工全面梳理审查依据、阐释概念内涵、明确审查要点、剖析审查案例。

其中,针对政府投资方面提出,规范政府投资管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政府投资资金和项目管理,依法推进资金统筹使用和项目科学决策、依法监管。

而在民生保障方面提出,规范教育和养老、医疗、住房等方面的服务保障,促进义务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全面协调发展,切实维护城乡居民在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等基本民生领域的基本权利。

《通知》要求,试点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试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强化落实责任,完善配套措施,确保取得工作实效。通过一年左右的时间,形成体系相对完备、重点相对突出的一批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为制定全省统一的合法性审查要点指南提供经验借鉴。来源:四川在线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