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四川推“文艺新政” 三年来在成都开机的影视剧超百部

2023-06-07 15:5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正在厦门举行的首届中国电视剧大会上,四川作为主宾省亮相2023年影视产业推介会(以下简称推介会)。作为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推介会邀请四川、黑龙江、山东、广东、海南等五个主宾省,联合东道主福建,共同推介地域选题项目、扶持政策、拍摄服务体系等。

四川省影视发展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徐捷介绍,四川出台了“含金量”十足的文艺扶持政策,也在逐步打造影视基地,搭建“拍在四川”一站式影视拍摄服务平台,“欢迎影视精英多来四川,感受‘天府’之韵,发现‘天府’之美,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把四川逐步打造成具有西部特色的全国影视创作天堂、拍摄首选、精品基地和大剧原乡。”

徐捷介绍,2021年,《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办法》发布,拿出真金白银扶持影视创作。具体来说,就是每年预算3个亿,对在四川立项的电视剧、电影、舞台剧等文艺作品进行资金扶持和奖励。其中,电视剧“集中扶持”项目每部最高扶持金额可达2000万元;“一般扶持”项目每部最高扶持金额可达1000万元。

徐捷说,如果一部四川题材电视剧获得了扶持,在国内一流平台播出,并取得重大奖项,那这部电视剧在四川最高可以拿到2780万元的财政扶持和奖励资金。

徐捷透露,今年热播的《后浪》和《公诉》,以及即将播出的《做自己的光》《今天的她们》《西进西进》《川流》等都获得了“重点扶持”。《第五名发家》《蜀锦人家》《天地颂》《一路向前》《治愈你》等作品获得“一般扶持”。

不少制片人、导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四川的“文艺新政”确实吸引了行业眼光。正在成都拍摄的《了不起的我们》总制片人张延彬就透露,不少圈内朋友都通过他打听四川的相关扶持政策,他们正在筹备的新剧也选择在成都拍摄,预计明年二、三月开机。

如今的四川,已成了影视拍摄的热土。据不完全统计,这三年来在成都开机的各类影视剧超百部。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