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怀远县兰桥镇300台农机备战午收

2023-05-31 11:46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怀远讯   为保证今年午季适时抢收小麦,让农民丰收的小麦尽快到手入仓,连日来,安徽省怀远县兰桥镇干部群众在紧锣密鼓检修好本地收割机的同时,想方设法联系外省农机来镇跨区收割,力争用最多的收割机、最短的时间抢收全镇60000多亩小麦,实现今年午季小麦颗粒归仓。


       今年兰桥镇农民播种小麦60000多亩,经广大农民科学管理获得大丰收。由于近期天气阴雨,推迟了小麦开镰收割时间。为把天气造成的小麦收割推迟时间夺回来,该镇在全力以赴检修好当地农民收割机的同时,多措并举聘请外省收割机前来跨区开展抢收。该镇联合村农民在检修好本村22台收割机的同时,又通过熟人托人的方法从广西聘请来的10台联合收割机,基本可以保证了本村小麦抢收之需。该镇孙庄村“两委”实行分片管理的方法,动员本村的19台收割机及时检修好收割机,为近日天气转晴抢收小麦做好准备。该村还通过土地流转大户从江苏请来省外麦客20多人、收割机11台,帮助农民抢收小麦。据统计,到发稿时止,该镇农民已检修好收割机240多台,通过各种关系请来省外跨区作业收割机50多台,待天气放晴、麦田变干,该镇现有的300多台收割机将驰骋麦田昼夜抢收,预计三天即可大头落地,给播种水稻留好早茬。(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