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两根过桥管解决千亩麦收大难题

2023-06-10 20:12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祁旭
 
      中乡网山东讯   “瞧,两根高压过桥管子在两头一下,周围回填好土压实,无论是拖拉机、收割机,还是插秧机都能过去,这上千亩的小麦收割就不是问题了。我们真得感谢,咱村里的好党员好干部。”2023年6月8日下午,在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双兴社区黄圩子村西湖现场村民黄继传高兴地向周围的群众说道。
       原来,前几天暴雨来袭,郯城县马头镇双兴社区黄圩子村西湖的生产路,年久失修的桥面再度受损坏,仅剩两米多点桥面。群众下田干活,三轮车勉强通过,谁经过谁都是提心吊胆。整个沟渠淤积排涝困难,不仅影响眼下千亩小麦收割,而且制约了下一步水稻种植的排灌和汛期的排涝工程。郯城县马头镇双兴社区黄圩子村委主任倪伟,当天从党员干部的口中掌握到了这一情况事实。
      三夏大忙迫在眉睫,民生小事决不能拖延。郯城县马头镇双兴社区黄圩子村委主任倪伟迅速召集会议现场办公,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现场拍板,一边让人带着拖拉机去购买高压过桥管子,一边找来了叉车、挖掘机,周围看庄稼的群众也拿来了铁锹参加了回填劳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就解决群众期盼的大问题。当晚,千亩小麦顺利收割,等待开闸放水栽植水稻。(特约通讯员:高军 摄影)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