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付安成:创业绘就了致富梦

2019-01-15 09:50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陕西讯)面朝黄土背朝天, 滴汗入土苦作甜,闲时外出把钱挣,一年四季忙不完。这一直以来都是农民的真实写照,但这样的苦日子过久了,人总是要思变的。
 
       付安成,渭南市华州区大明镇白泉村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有几亩薄田,生活基本靠天吃饭。可在去年,这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却干了一件让左邻右舍刮目相看的事。
 
       在华州区高塘镇街道,细心的赶集群众惊喜的发现,街道上多出了一家孕婴店,老板是个黑头黑脸的庄稼人,见人总是乐呵呵的介绍他家产品,买完东西,也总是把零头抹了,笑着说:“我这挣得都是轻松钱,乡亲们都不容易。”这个老板,就是付安成。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一直在建筑行业务工,怎么一个穷苦汉,摇身一变成老板了?原来是他的大女婿在奶粉公司上班,对奶粉营销产业比较熟悉,经过和家人商议,并多方筹借资金,店面终于在去年5月正式营业。  
 
       孕婴店集各类婴幼儿奶粉、玩具、衣服、洗澡等婴幼儿用品和服务于一体,产品质量优良,如假包换。由于做生意老实,东西质量也有保证,十里八乡的群众给孩子买东西都去老付的店里。
 
       “我这两个娃,每个月都要给这店送成百上千块呢,娃的东西么,贵点人都能接受,咱大人能苦可不能苦了娃。”店里一位正抱着小孩挑选东西的顾客说道。
 
        村主任在谈到付安成时也赞不绝口,“人脑子灵光,去年年初在高塘街租了个店面,卖这个孕婴产品,咱这地方本来这种店面就少,大家平时要买,只能网购或者要到县城去买,网上质量没有保障,村里年龄大的还没几个会上网的,去县城又太麻烦了,还是瞅准了市场啊。这孕婴店现在一个月能挣两万块钱呢,都顶过去半年的收入了。现在不是光靠体力挣钱的年代了,你看这脑子转个弯,思路活一点,又轻松又挣钱的事就在眼前,窘迫的家境一下子变得轻松愉快,生活也发生了根本性转变。”
 
         付安成卖育婴产品的名声传遍了整个高塘塬,现在已是十里八村的“名人”了,每当人们问起他致富有什么诀窍时,他总是这样说:人嘛,不能懒,勤奋是很关键的,你像我这每次去进货,都是早早去挑质量最好的那一批,产品质量好,也就卖的快;人嘛,不能等,现在村里不少人整天围着那两亩地转悠,就等着地里长出人民币呢,要多动脑子找路子挣钱,那样生活才会好;人嘛,不能靠,这世上最难还的就是人情帐。不要总想着找朋友帮,什么事都靠政府,东家借西家换的日子是长久不了的;人呀,一定要敢想敢干,现在政策这么好,只要有想法、肯吃苦,日子就一定能过好,现在新闻上不是说中国梦么,我的梦就是把店生意经营好,把日子过好,坚决不拖国家的后腿。
 
       在大明镇,像付安成这样不甘贫苦、不甘于平庸的贫困群众还有很多,他们穷则思变、变则通,不等不靠、自强不息,用汗水浇铸着幸福,用勤劳铺就着梦想,用双手创造着未来。(特约通讯员:郭永利、王  媛)


 
 
(责编:叶子  媛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