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四川泸州:帅小伙朱朝志吹响萨克斯 两次参加国庆大阅兵

2019-10-11 12:03 来源:四川新闻网


  朱朝志与战友奏响祖国盛世乐章

  2019年10月1日中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结束后不久,远在泸州的白显兰接到北京的一个电话,让刚刚看完直播的白显兰一家再次激动起来。“妈,儿子圆满完成任务,向您汇报。”电话是由儿子朱朝志打过来的,让刚刚哭过的白显兰眼眶又湿润了。
  今年25岁的朱朝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的一名萨克斯演奏员,当天与战友再次奏响祖国盛世乐章,不仅是他一生的荣耀,也为家人与家乡人民争了光。10月10日,记者前往叙永县,采访到了朱朝志的家人。


  白显兰与大伙早早就守在电视机前观看阅兵仪式直播

  母亲:为儿子感到自豪
  10月1日,在泸州叙永县环城社区,白显兰与大伙早早就守在电视机前观看阅兵仪式直播。当阅兵仪式中,被誉为“阅兵之魂”的军乐响起时,白显兰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自豪地说:“吹萨克斯的一位有我儿子朱朝志,这是他第二次参加阅兵了!”
  白显兰告诉记者,儿子18岁参军,今年25岁。凭着对音乐的喜爱,朱朝志参军后被选入文工团,成为一名萨克斯演奏员。“2015年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他就参加了。”白显兰说,儿子从小就有当兵的梦想,能被选入文工团,是他的幸运,能参加大阅兵,更是让家人感到无比自豪。


  朱朝志参加大阅兵后

  弟弟:以哥哥为榜样
  受朱朝志的影响,弟弟朱朝羽也入伍当了一名军人。两兄弟都喜欢音乐,但弟弟偏爱吉他。如今朱朝羽已经转业回家,从事教吉他和演出的工作。
  “9月30日,阅兵前一天,哥哥还打来电话,表示已经练熟了所有曲目。”朱朝羽说,哥哥告诉自己说,这段时间的集训虽然很辛苦,但很值得;还说可能在直播中看不到他的身影,但听到的每首乐曲,都有他的存在。
  “能再次参加大阅兵,对哥哥来说是无上光荣的事。”朱朝羽介绍,今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由1300余名官兵组成,是新中国阅兵史上最大规模的军乐团。不仅人数多,而且还一气呵成地演奏了56首乐曲,创下阅兵历史上演奏曲目之最。这56首曲目,有的是人们耳熟能详、经常欣赏到的,而有的则是全新创作的,这就需要他们在短时间内全部熟记。
  朱朝志与战友就入驻阅兵村进行集中封闭训练。他们白天除了在太阳底下站立演奏练习,晚上还要熟背乐谱到凌晨。最后经过无数次加班加点的训练,三次大型彩排,朱朝志与战友克服了身体、心理的双重考验,以昂扬挺拔的姿态、精彩专业的演奏,在世界面前完美演奏了一曲曲动人的赞歌。
  同样作为军人,朱朝羽表示最喜欢装甲部队受阅时的背景音乐《钢铁洪流进行曲》。朱朝羽说,这首曲子让人感觉激情澎湃,犹如巨浪前行,势不可挡。
  “过几天哥哥就要回家探亲,非常期待。”朱朝羽告诉记者,哥哥两次参加大阅兵,给家人和家乡人民争了光,为有这样的哥哥感到骄傲!(记者 岳东)(受访者供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