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依靠勤劳双手摆脱贫困走向富裕-陈守富

2019-12-10 17:04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濠城镇丁楼村陈守富,一家七口人,2014年被评为低保贫困户,陈守富夫妻两都是残疾人,妻子只能在轮椅上生活,但是这并没有阻碍陈守富奋斗的脚步,反而更加坚强,土地10亩,2019年种植7亩西瓜,年收入2.1万元,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特色产业种植,又租27亩土地,种植山芋。经常与大户交流,认真学习山芋种植技术,通过他们的指导,预计产生6万元效益。今年获得产业奖补3000元。通过大规模种植,提高亩产效益,实现持续稳定收入,今年正在为其办理小额扶贫贷款,支持产业发展。

        根据就业扶贫政策,开发公益岗位,陈守富主动积极报名,成为了一名保洁员,保证丁楼村环境卫生的整洁,一个月增加400元的家庭收入。

        脱贫后,陈守富凭借自己坚强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2018年6月份成为了一般贫困户,摆脱了靠低保维持家庭的现状。

        在帮扶责任人的走访宣传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政策,让贫困户提高了认识,变压力为动力,变输血为造血,增强自身发展动力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增产增收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深刻领会扶贫与自身相结合的指导思想,实现持续稳定收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