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凤阳县大庙镇周圩社区父女同上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9 12:1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肆虐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安徽凤阳县大庙镇周圩社区居民胡同叶、胡本丽父女俩自愿加入社区疫情防控队伍中来,为周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不断增长日日刷屏的患者数字,让周圩社区刘东村民组整日在家不出门的农民胡同叶坐立不安。2月7日一大早,胡同叶来到社区村委会,要求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守好家门口的防线,并表示“一切服从安排”。防控工作内容多,社区人手严重不足,胡同叶的志愿加入,受到社区的欢迎,社区把他安排在社区交通卡口岗位上。胡同叶带上红袖章立即到岗,开始开始他一天的工作。有社区人员想要出去,他耐心仔细向群众分析疫情现状和政府的规定,劝说群众回家;有外来人员、车辆想要进入周圩社区的,他耐心劝导、反复解释,直至该外来人员、车辆返回。胡同叶说,他没来卡口之前想,卡口值守不会有多少事,来了之后才知道会遇到各种情况,并且都要处理好。2月8日下午来上岗,胡同也把他的女儿胡本丽也带来了。胡本丽现就读于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大二,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从爸爸了解到社区疫情防控人手不足,主动请战,要求加入志愿者。她到岗后,社区安排她做来往人员登记工作,她干的非常认真仔细,让社区一名干部能够腾出来有更多时间走街串户宣传群众,督促他们不出门在家防控疫情。
      胡同叶、胡本丽父女的行动给周圩社区的两委和镇防控人员干部留下的深刻印象。胡同叶说,在这非常时期,能为社区做点事情,也是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他非常乐意。(特约通讯员:田益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